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

(二創)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】玻璃獸的小筆記 1

來發點短篇小腦洞

有頭沒尾的耍點小蠢萌這樣XD

--已下正文--


  我是玻璃獸,一隻擁有偉大目標的玻璃獸。

  從我住進捲捲頭的箱子裡的大森林中的洞穴那一天,我就決定要跟著捲捲頭,把他經過的每一個地方的閃亮亮玩意兒,都放到我專屬的洞穴裡面。


 --

  打從紐約離開之後,紐特就一直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。

  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,不好不壞的,也找不到什麼線索或跡象,但就是時不時的心跳會堵一下、或是突然快上幾拍,讓他莫名地煩躁起來,以至於會突然手忙腳亂地搞砸一些事情。

  比如現在,他在狹窄的巷子裡一個踉蹌撞倒了一個架子,上面放置的玻璃杯鏘鋃鋃鋃的摔碎一地。

  「嘿!搞什麼!」聽到嘈雜聲音的商店老闆探頭往外一看,怒氣沖沖地朝紐特大喊。

  「對、對不起……」紐特半彎腰,尷尬地握著架子邊緣將傾倒的置物架扶起。當然,倒塌的位置上還留有滿地的玻璃碎片。

  聽商店老闆不斷嚷嚷賠錢之類的言詞,紐特困窘地滿臉通紅。他習慣性地微低下頭左右瞧了瞧──很好,沒有人注意。

  「恢復如初。」「一忘皆空。」

  商店老闆的表情瞬間恍惚,紐特裝作若無其事地繼續往前走,直到豎起的耳朵聽到商店老闆嘟嚷著疑問的語句回到店裡,他才安心離開狹窄的巷弄。

  但到底是哪裡不對勁呢?

  紐特足足被這莫名其妙的感覺困擾了半年,才在一次「教育」自家玻璃獸的過程中,發現關於怪異感覺的一點端倪。

  「抓到你了。」紐特揪住玻璃獸的腳,撐著洞穴外的堅硬枝幹,使勁把差一點就整個竄進洞穴中的玻璃獸拉了出來。「你這個小壞蛋。」

  玻璃獸拼命掙扎,但口袋裡那些閃閃發光的收藏,還是隨紐特的甩動一個個落到泥土地上,堆成一座在影子下依然耀眼的小丘──而且還在持續長大中。

  紐特的臉都黑了。

  「噢不……什麼時候……你居然偷了這麼多……」紐特抿緊唇,抓住玻璃獸那肥而有力的一雙後腿死命地搖,直到那看起來扁平的口袋再也沒甩出東西,紐特才輕輕把玻璃獸放回洞穴裡。

  「不,不行。」紐特盯著極想要爬出洞穴、再次朝耀眼的寶物山伸手的玻璃獸,警告道。

  但沒多久,他就因為敵不過玻璃獸委屈又可憐兮兮的眼神,心軟地捧了一小把珠寶和金幣進洞穴。「就這些,多了我賠不起,其他都得還回去。」

  玻璃獸垂頭喪氣地縮在洞穴的金山底端,撥拉著紐特還給牠的一小團戰利品,有氣無力地哼嘰幾聲。

  紐特覺得好笑,不過他可不打算再進一步縱容牠,因此他只是拍拍玻璃獸的頭,便將滿地的贓物收拾回工作間。

  正當紐特想著晚上應該跑一趟麻瓜的警察廳,把這些東西交給麻瓜的警察來處理時,他視線偶然掃過的一處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  那看起來像是被捲成團狀編繩,黑色的、非常不符合玻璃獸的收藏喜好,但尾端似乎綁著什麼。

  紐特伸手將那團編繩從金光閃閃的珠寶中拉出,一個中央帶有圓圈與直線的三角形黃銅飾物頓時跳進紐特眼中,無聲無息的擺盪。

  死神聖物的標誌。

  身為一個聽著皮陀故事集長大的巫師,紐特當然認得出來──雖然他花了幾秒思考;而身為一個不久前才經歷過一場亂七八糟的美國行的巫師,他也理所當然的把這條項鍊與那位格林德沃連結了起來。

  只是……

  這條項鍊究竟為什麼會在玻璃獸的口袋裡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